最新消息

2023亞洲技能競賽新北高工獲3金1銀 資訊科在校生奪金率百分百

2023亞洲技能競賽前(11)3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落幕,臺灣代表隊在競賽中獲得12金、6銀、4銅、3優勝,總成績排名第一。其中新北高工共囊括31銀,青年組賴韋呈榮獲「商務軟體設計」金牌,傅永傑榮獲「網頁技術」銀牌;青少年組目前就讀資訊科一年級彭彥富同學榮獲「商務軟體設計」金牌,二年級范庭瑋同學則榮獲「網頁技術」金牌,在校生奪金率高達百分之百!

 

林清南校長指出新北高工5位技能競賽選(國)手,此次代表國家參加2023亞洲技能競賽同等於亞洲運動會,榮獲3面金牌和1面銀牌。同時,也認為國際技能競賽不僅同等與奧林匹克運動會,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因為國際技能競賽有限制參加的年齡,青年組一般在22歲以下,青少年組在16歲以下。而每個職種每個國家或地區僅能有一位代表(國手),且代表國家該年度出賽後,就不能再參加該等級的下一屆競賽,可說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,更顯現其難能可貴之處。

 

榮獲青少年組「商務軟體設計」金牌,也是本屆最年輕的國手彭彥富同學表示,他的目標很明確:「拿金牌!」會選擇參加此職類是因為「有興趣」,這份熱情驅使他踏入技能競賽的領域。訓練之路充滿挑戰,他卻不曾氣餒,因為他知道「堅持下去就是自己的」。他所受的教育不僅來自於課本,更來自於師長。他深深感激師長們,無私地傳授知識,讓他不斷進步。

 

范庭瑋同學在青少年組「網頁技術」職種榮獲金牌,他的技能訓練歷程已有35年,源自他對網頁技術的濃厚興趣。然而,訓練的過程並不盡如人意,有一次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,努力開發一款遊戲,並成功完成。那一刻,他感到非常有成就感,這也讓他更堅信,只要勇敢嘗試,就能克服難關。他勉勵自己「當你迷茫後,若選擇前進,就要毫無保留地全力投入」。

 

    林清南校長也說明新北高工為技術型高中,重視學生技能實務能力的培養。不僅在國內屢獲各項技藝能競賽的獎項,歷年來,也培養出許多國手級的選手。這要感謝各級長官對技職教育的重視,特別是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競賽的鼓勵和資源的挹注。更要感謝學校有老師們不辭辛勞願意真心投入;而學生們也願意自我鞭策和不斷自我超越,終在技能的學習和競賽有優異的表現和成就。當然,有學校歷屆的校友會和家長會給予的資源協助和鼓勵支持,讓學校在技藝能競賽有良好的傳統和成績,更讓學校的學生能夠發光發亮。





回列表